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签约即开工” 西河镇强镇富村农业公司吹响招商“冲锋号”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14 15:03:36

图片1.jpg


图片2.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全面对标全市强镇富村农业公司工作推进会精神,西河镇以雷厉风行、求真务实的作风,因地制宜、主动作为,在农业板块招商引资中狠下功夫,切实用市场化手段统筹盘活镇村资源资产,有力推进西河镇强镇富村公司发展,有效带动农民致富增收。

    围绕全镇招商一盘棋,谋驻镇帮扶新篇章。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通过梳理统计西河镇现有招商资源,并按要素归类,做好“扣门”问需服务,通过多种形式了解企业投资意向、经营模式、远期规划等情况,诚邀企业谋划共赢。在工作队的推动下,3月12日,西河镇强镇富村农业公司与广东志行研学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在西河镇田心村正式签订研学项目招商引资协议,双方同意在“科普+文旅+研学”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此次合作,志行公司将投资200万资金用于研学基地建设,并根据西河镇生态资源特色和优势,开发一系列适应不同学龄段学生研学需求的课程。

    签约即开工,强度有保证。在签约仪式结束后,按照合作协议随即开展了第一场植树研学活动,正式拉开合作序幕,做到“签约即开工”,“招商便落地”。此次植树活动共50余人参加,充分利用田心村的林地、菜地、森林公园等资源,开展植树、摘菜、九龄文化等体验活动,通过研学活动的开展,有效将村委资源资产价值化。志行公司负责人表达了与西河镇合作良好的信心与愿景,并承诺将在合作期内每月开展研学活动不少于1次。

    聚焦高质量发展,做大做强强镇富村公司。项目落地打响了西河镇强镇富村农业公司新年招商“开门红”。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西河镇将继续依托兼具组织、服务、经营、培训等功能的强镇富村公司,以党政引导、依法依规、防范风险为原则,将自身资源禀赋切实转化为发展优势,深化“党建+招商”,融合“2+1”结对机制,发挥“以商招商,以企引企”效力,精选优质投资项目,盘活乡村闲置资源,做大做强强镇富村农业公司,以市场化模式加快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壮大农村新型集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西河镇  周剑波  孔嘉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