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惠民街道:多角度切入 小地块招商见大成效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22 16:05:35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惠民街道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积极盘资源,谋项目,通过盘活闲散土地点亮城区经济,打造高品质城市生活区。近日,惠民街道与韶关市飞宇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公司签署粤韶商务大厦项目投资协议,拟投资8000万元建设甲级写字楼。该项目的成功签约,正是惠民街道积极盘活闲散土地,做活城区经济的一个缩影。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日益加快,土地“瓶颈”制约愈发凸显。为抓好项目招引,惠民街道立足自身发展定位,结合城市建设管理需要和民生需求,主动摸底排查辖区闲置土地、厂房,实地走访企业,确认闲置面积、原因、权属、性质等详细情况,登记造册,并建立闲置资源工作台账。

    盘清家底,招商引资提上日程。根据辖区人口稠密、商务繁荣的优势特点,惠民街道理清思路,以小地块招商为切入点,精准招商,推动闲置土地与优强项目资源对接,促进载体早日盘活投产。据悉,惠民街道现有群康路地块等5块已收储地块可供出让,同时有东岗岭、食品机械厂、新华北印刷厂等三旧地块可供“三旧”改造项目开发,这些地块面积不大,但区位优越。惠民街道有的放矢,深入对接企业,多次邀请企业实地考察,通过小地块撬动大投资,共谋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惠民街道将抢抓“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发展机遇,全力以赴开展靶向招商,以招促变,让原来低效的闲置土地作为招商引资的重要基础,以期实现优质项目在惠民落地生花,让沉睡土地再生金,从而推动招商引资项目数量质量双提升。

  


(惠民街  杨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