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巩卫创文专栏

在职党员入万家 助力创文做先锋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9-08 04:09:08

在职党员入万家 助力创文做先锋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4.jpg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连日来,新华街道以党建为引领,围绕在职党员服务社区、携手共创文明武江的有关要求,对标对表创文测评指标体系,建立“1+4+N”工作体系,统筹在职党员、社区干部和党员红色楼长,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武江力量。

    在“思想”上蓄力,攻坚克难

    近日,新华街道召开创文迎检工作会议,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对重点区域、重点工作进行职责划分,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为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各方合力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切实提升居民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新华街道统筹用好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力量,积极发挥在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攻坚克难,深入扎实推进辖区各项创建工作,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整体跃升,居民群众文明素质明显提升。

    在“宣传”上着力,引领示范

    提高创文工作知晓率的最好办法是加强宣传引导。在创建活动中,新华街道惠民东社区始终把宣传+践行作为提升创建水平的关键点,将“真情五百”(进百家门、知百家情、采百家言、解百家难、暖百家心)入户走访活动贯穿始终。红色楼长们每进一家,都热情、耐心、细致的为居民普及创文知识,讲解创建文明城市重要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养犬、文明交通、文明行为等创文知识,走家入户,展开宣传。在征求居民群众对创文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红色楼长们围绕本辖区创文工作开展情况、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环境整治等相关活动的举措和成效,向居民朋友发出倡议,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文明习惯,自觉维护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在“落实”上用力,确保实效

    如果说,文明城市是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承载着人民的美好心愿,那么志愿服务活动是引领社会风气的一面旗帜,彰显着城市的文明与进步。惠民东社区牵头组织本社区在职党员、红色楼长、居民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等群体,广泛参与到创文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下社区、进楼宇,充当文明创建工作的“示范员”“保洁员”,对道路垃圾、小广告、楼道杂物、共享单车等进行全面清理整治,积极改善人文居住环境,提升文明质量和幸福指数。

    文明无句号、创建无止境。文明城市创建存乎一心,事在人为。下一步新华街道将继续把党建作为创文工作的总引领,以党建促创文,让文明之花绽放在新华街道的每个角落。

 


 (新华街  陈志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