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巩卫创文专栏

自然科普,社区童行——新华街开展自然科普教育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9-16 11:09:45

自然科普,社区童行

——新华街开展自然科普教育活动


图片1.jpg


图片2.jpg

  

    为进一步普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加强青少年科普宣传教育,推进科普知识进社区,9月12日上午9点,中共新华街利民社区委员会、中共新华街乳韶社区委员会、韶关海邻社工共同开展的《我和昆虫的故事》自然科普教育活动在芙蓉丽景小区顺利开展。活动吸引了20多对亲子家庭的参加。

    “这只翠绿的昆虫大家见过吗?”活动一开始,老师用自己拍摄的精美的昆虫图片及视频带着大家走入了昆虫世界,为小朋友们讲解昆虫基本知识以及身边常见昆虫的生活史及习性。经过学习,小朋友们感叹到:“原来萤火虫的宝宝也会发光”“蚂蚁也会长翅膀”。

    接下来到了小朋友们最喜欢的昆虫标本观察环节,小朋友兴奋的立马把老师围住了。老师借助蝴蝶标本让小朋友直观的看到了昆虫身体构造及特征。

    活动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赞赏,和儿子一起来参加活动的黄妈妈就说道,“这是第一次带孩子来参加自然科普教育活动,孩子通过多种形式接触到各种各样的昆虫,希望孩子在了解昆虫过程中,掌握自然规律,从而树立认识与保护自然的意识。”

    自然科普进社区让科普走进生活,让学习在自然中发生。而亲子互动可以增加家庭之间的交流和互动,增进家庭人员之间的感情。同时提高社区居民的科学素养和科学思维,增强社区整体的学习氛围。今后社区将继续组织社区儿童青少年举办科普教育活动,为孩子们带来生动有趣的科普知识!

 


 (新华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