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巩卫创文专栏

武江区举办“弘扬家国情 ,礼赞新中国”2020年度传承好家风好家教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9-27 11:09:06

武江区举办“弘扬家国情,礼赞新中国”

2020年度传承好家风好家教主题宣传活动


b02c3c02d97536336e8bac8e8f188b2_副本.jpg


5bc8d6eaa5f0e1b0e0c6197e4639825_副本.jpg


1b6896dd9f51a22de3321aaff4d65d5_副本.jpg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关于开展“新武江新经济新生活 携手文明迎国庆”主题活动并组织在职党员常态化参与活动的通知》和区委整治村容村貌打擂比武推进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我区好家风好家教建设和家校共育,促进城乡文明提升工作,9月25日上午,武江区妇联联合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在西河全民健身广场举办以“弘扬家国情 礼赞新中国”为主题的好家风好家教文艺宣传活动。市妇联副主席彭跃勤、区政协副主席林健、区妇联主席龚耿岚、副主席钟喜梅、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侯广平、教育局副局长陈少萍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活动中宣读了表彰决定,对武江区2020年度优秀“家长学校”“好媳妇”“最美家庭”进行了表彰。彭跃勤在致辞中指出,希望各基层妇联要联合教育部门进一步构建和谐家校关系,形成合作共育的格局,希望通过先进引领作用,在广大家庭中树立崇德向上、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推动了武江家庭文明建设取得新进展。

    活动在欢乐的腰鼓开场舞《母亲是中华》中拉开帷幕,围绕弘扬好家风好家教精心编排的《雷锋精神代代传》《市民公约》《中华孝道》《四德歌》等一个个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精彩节目吸引了200多名市民观看。妇女儿童维权、绿色环保、文明用餐上网等内容有奖问答互动环节将活动推向高潮,观众积极抢答、踊跃参与。

    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武江区有关部门着力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合一”的好家风好家教工作机制的成果,同时也是对开展“家风家教”工作的再动员、再深化,必将进一步推动武江实现家庭和谐、社会文明,让群众有更多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区妇联  杨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