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巩卫创文专栏

“庆国庆 迎中秋” 新华街道把文艺汇演开到家门口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9-30 04:09:37

“庆国庆 迎中秋” 新华街道把文艺汇演开到家门口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党群干群关系和邻里感情,9月29日上午,武江区新华街道惠民西社区、新华南社区、御龙湾社区联合的“庆国庆 迎中秋 共欢乐”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汇演在矿山公园博物馆广场精彩上演。

    演出以一曲欢快热闹的开场舞《越来越好》正式拉开序幕。以群众喜闻乐见的“三句半”表演方式宣传民法典,推进法律知识走进寻常百姓家;《复兴的力量》、《英雄赞歌》唱响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舞蹈情景剧《十送红军》演绎了军民鱼水情深,《心在路上》、《看山,看水,看中国》、《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我的祖国》等节目把对国庆节和中秋节的祝福展现的淋漓尽致,真正实现文化过节,扬传统文化、颂家国情怀。整场演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悦耳动听的歌曲、赏心悦目的舞蹈,非常接地气的场面为居民群众呈现了一场属于我们居民群众自己的歌舞盛宴。台上精彩不断,台下掌声连连,丰富的演出节目将现场推上一个又一个高潮,尤以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的《歌唱祖国》传达了全国人民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的美好心愿,受到了现场居民的热烈欢迎。

    活动中还穿插两轮知识抢答环节,抢答问题包括党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扫黄打非、民法典等实用小知识,现场的居民群众踊跃参与,场下的观众看得也是热情高涨,纷纷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居民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自己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希望这样家门口的宣传今后可以更多。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居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感受社区文化的魅力,更增强党员群众对祖国、对社区的热爱之情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增添浓重一笔。

 


 (新华街  刘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