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巩卫创文专栏

团区委组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1-03 04:11:49

团区委组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1.jpg


5.jpg


3.jpg

  

    为及时疏导留守儿童因疫情产生的不良情绪,帮助留守儿童尽快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学习与生活,团区委、区教育局与韶关学院医学院于10月29日下午在武江区白芒小学开展医路童行——关爱留守儿童活动,30余名志愿者及白芒小学全体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首先为白芒小学5年级和6年级的同学上了一堂“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主题班会课,详细介绍了当前我国的抗疫形势和取得的抗疫成就,并教育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做好个人卫生,加强保护,防止秋冬的疫情复发。在主题班会课结束后,志愿者们带领白芒小学全体学生来到操场,进行手脚并用、传气球、背后传画等趣味小游戏,丰富精彩的游戏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兴趣,有效缓解了同学们的学习压力,虽然下着小雨,现场仍欢声笑语不断。

    通过此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拉进了与留守儿童之间的距离,既疏导了他们因疫情产生的不良情绪,也为他们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提供了专业的指导。今后,团区委与区教育局等部门继续加强合作举办相关关爱活动,为武江区的和谐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团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