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巩卫创文专栏

西联镇:凝聚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力量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2-11-28 04:11:56

微信图片_20221128165715.jpg


微信图片_20221128165720.jpg

  

    连日来,西联镇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力量,组织志愿者奔赴抗“疫”一线,广泛开展走访排查、协助核酸检测、数据核查和防疫宣传引导等志愿服务,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

    “大家请提前扫好粤核酸,佩戴好口罩,前往阳山村委大院做核酸检测了!”熟悉的声音又一次在阳山村委大街小巷里响起。“大家一定要保持一米线距离,持老人手机的老人提前准备好身份证”……近期,为确保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全覆盖,西联镇阳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通过微信群转发、流动小喇叭等方式分时段分组宣传动员村民积极参加核酸检测以及维持核酸采样现场秩序等,切实保障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的有序开展。

    “阳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11.11”疫情中组织了近300人次志愿者连日来参与阳山村三个核酸检测点的工作。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一名志愿者,能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我觉得很有意义,内心感觉很充实。”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吴日昌说。

    群众在哪里,新时代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连日来,阴雨连绵,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冒着风雨走访入户,在主要村口和路口张贴入韶报备二维码等防疫相关海报、派发防疫倡议书;摸底排查离韶或来(返)韶人员并建立台账,及时掌握返韶人员的动态行程和管控状态;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控最新动态,向身边亲友做好宣传解读工作,传递正能量;引导村民主动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风险。

    西联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西联镇将继续发挥广大志愿者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中的重要作用,依托12个村(社区)文明实践站,凝聚多方志愿服务的力量,创新服务方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更加高效有序。

 


 (西联镇  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