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巩卫创文专栏

童心向党,我有画说——武江区西联社工站恒大服务点开展亲子彩绘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2-14 04:12:42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为激发儿童的内在潜能,加强亲子间互动交流,促进儿童身心的健康成长,12月10日,武江区西联社工站恒大服务点开展“童心向党,我有画说”亲子彩绘活动,为参加活动的亲子双方带来一个美好的周末。

    活动开始前,社工先讲解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流程,接着带领亲子进行“转彩虹伞”热身游戏,正式拉开活动序幕。孩子和家长一起玩“转彩虹伞”游戏,孩子和家长抓着伞,大风来了使劲抖,小风来了轻轻抖,听着“向左转”“蹲下”“男女孩挑喜欢的颜色坐上去”等口令,通过挥动彩虹伞锻炼臂部和腰部的肌肉,发展孩子的全身运动能力,孩子和家长配合得很好,笑容挂在每个人的脸上,大家玩得不亦乐乎。

    游戏结束后,小朋友选择自己喜欢的材料进行绘画,社工鼓励和引导孩子们自由创作,家长们都认真倾听着孩子的想法,并积极地帮助孩子,让孩子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用他们的大手和小手共同一笔一画地描绘、涂色,画纸伞、画陶罐、画横幅、画狮子、画石头……转眼间鲜艳的色彩和丰富的线条绘就一幅幅美丽的图案,慢慢在纸上呈现出来。最后,家长和孩子们通过合作,共同完成了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彩绘作品。

    本次亲子彩绘活动为周末的闲暇空余涂抹上缤纷色彩,不仅让儿童体会到创作的乐趣,培养了孩子的动手能力和想象力,更促进了家长与孩子们之间的互动,通过社区的平台,为居民们提供了亲子交流情感的机会,在社工站共度亲子美好时光,让家长意识到良好的沟通协作对于建立亲子关系的重要性,受到了孩子们的青睐,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西联镇  黄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