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巩卫创文专栏

龙归镇:春节河道保洁不打烊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1-28 05:01:22

微信图片_20230128171512.jpg


微信图片_20230128171517.jpg


微信图片_20230128171520.jpg

  

    为确保春节期间镇域河道保持干净、整洁、优美的水环境,龙归镇切实抓好河道管护及河道保洁工作。

    工作部署不懈怠

    年前,龙归镇组织召开河长制工作会议,压实河长制工作责任,对河道管护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春节期间,龙归镇镇、村两级河长要落实好责任流域的巡查监督工作,重点查看河道两岸有无垃圾、河面有无漂浮物等卫生情况,对河道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处理,确保镇域河道环境洁净。

    巡河护河不停歇

    龙归水岸、万里碧道作为乡村网红旅游景点,春节期间大量游客到此燃放烟花炮竹,河岸垃圾随之剧增。为防止垃圾堆积,甚至随风飘入河道,连日来,龙归镇采用步行、乘船、无人机等多样化方式开展巡河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巡河效率;镇村河长在河岸悬挂宣传横幅,努力营造爱河护河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镇河长办工作人员到河岸劝导群众文明旅游,随手带走垃圾,呼吁群众积极参与到保护河道环境的行动中来。

    河道保洁不打烊

    春节期间龙归镇河道保洁服务商丰龙供销(韶关)有限公司始终坚守工作岗位,自觉加强河道保洁力度,每日安排环卫人员值班巡河,及时对影响河容河貌的树枝杂草、水面漂浮物等进行打捞,对管护范围内河岸沿线各类生活垃圾进行清理,用实际行动实现“水清、河畅、岸洁”的目标。

    接下来,龙归镇将继续不折不扣地落实河长制工作,加大巡河力度,加密巡河频次,强化游客环保意识,保持河道清洁,共同打造干净优美的节日水环境。

 


 (龙归镇  陈虹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