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巩卫创文专栏

争当河小青,助长河长制——西联镇恒大社区开展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1-30 04:01:58

图片1.jpg


图片3.jpg

  

    为做好社区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工作,1月29日,西联镇恒大社区团支部联合西联镇社会工作恒大社区服务点开展“争当河小青,助长河长制”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充分调动青少年参与社会实践教育活动的积极性,把社区青少年教育与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优化社区教育的环境氛围,改善周边生态环境,共建绿美武江、绿美韶关。

    在活动前期调研中,社工和居委干部在沐溪河恒大段开展“河小青”巡河护河行动,对河流周边进行了实地考察与环境维护。

    活动现场,社工和居委干部介绍了沐溪河恒大段生态建设情况,并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广大青年朋友们真正把“河小青”志愿者责任“扛”起来、把“河小青”志愿精神“扬”起来、把生力军作用“造”出来,奏响推动沐溪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青春强音,引导、带动更多的志愿者、群众踊跃加入到“河小青”志愿者行动中来,共同做河长制整治的参与者、河长制保护的践行者、河长制污染的监督者,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真正发挥“河小青”在河长制中的作用。

    随后,“河小青”志愿者们戴上手套,下到沐溪河恒大段河域边,在沐溪河沿岸1公里范围内对沿线河道的塑料袋、烟头、果皮纸屑等垃圾进行清理,对负责区域内草坪的杂物、非机动车道以及花草丛进行了清扫。青少年志愿者们在团旗下践行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走出校园课堂,积极参与活动,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以青春之我,护青山绿水。

    此次“争当河小青,助长河长制”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活动对社区青少年志愿者来说是一次深刻的社会实践教育锻炼,保护沐溪河,守护好一江碧水,践行和传播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接下来,社工和居委干部会在社区内根据青少年的实际需求开展更多社会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学生的劳动观念和奉献精神。

  


(西联镇  黄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