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巩卫创文专栏

江湾镇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喜迎元宵 共庆团圆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2-07 16:02:36

图片1.jpg


图片2.jpg


    为营造元宵节节日氛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增强社区服务职能,吸引社区居民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来。2月5日,江湾镇团镇委、江湾镇妇联、江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江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喜迎元宵 共庆团圆活动。

    活动现场,居民们将提前准备好的萝卜、芋头、香菇、肉等馅料拿出来,分工明确,有的切菜、有的包糍粑,有的煮汤圆,有的开始炸油饼,大家一边动手,一边还聊着有关元宵节的各种习俗,交流着各家春节期间的趣事,畅想着社区的美好未来,绘就一幅邻里和谐的美好画面。

    元宵节包糍粑是祖祖辈辈留下的传统习俗,每家到了这一天都会准备好食材邀请邻居来一起包糍粑,在蒸熟之后首先用来祭祀神明和祖先,祈求先人安息,为家人祈福。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拉近了居民与社区之间的距离,为居民营造了温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生动诠释了“我们的节日”,充分展现了“精神的家园”。

  


(江湾镇  宋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