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巩卫创文专栏

惠民街道召开2023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2-09 10:02:46

图片1.jpg

  

    2月8日上午,惠民街道召开2023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对街道2022年宣传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部署2023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点,动员街道宣传队伍以更加饱满的姿态再谱新一年宣传工作新篇章。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新征程上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提升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识和本领;要进一步牢牢守住意识形态主阵地,完善网络舆情监测、研判和回应机制,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

    会议要求,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走深走实,培育和鼓励“百姓宣讲团”以更接地气的方式深入社区、企业开展主题宣讲;要围绕区委每月宣传工作重点、街道中心工作开展宣传报道;要围绕社区品牌创建,深入挖掘体现社区治理效能的典型案例讲好社区故事;要提升新闻意识,善于用镜头捕捉身边的“真善美”,用文字记录基层一线暖心的人和事;要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宣传文化阵地,充分利用好辖区资源,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围绕“我们的节日”、志愿服务等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和主题宣传。

    新的一年,惠民街道将持续加强“1+14”全覆盖的宣传工作队伍建设,形成上下联动、声势强劲、主题鲜明的宣传报道工作机制,进一步拓展宣传视角,挖掘宣传深度,不断提升街道宣传工作新实效,努力展现“和风惠民”新风采。

 


 (惠民街  刘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