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巩卫创文专栏

创文在行动丨整治“六乱”,武江区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2-13 17:02:15

微信图片_20230213171821.jpg


微信图片_20230213171839.jpg


微信图片_20230213171845.jpg


    为推动我区创文工作取得新成效,进一步改善市容市貌,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居民生活环境。近日,市创文办、区创文办联合西河镇、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城管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等多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伍,针对辖区范围的农贸市场及周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交通秩序、“六乱”等乱象进行现场联合执法。

    来自西河镇、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城管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的10多名执法队员,对前进综合市场和荣华市场及周边商铺等重要点位开展执法巡查,分别对市场秩序、消防安全、店铺“门前三包”、乱摆乱卖、市场周边车辆乱停放等不文明现象进行严厉教育劝导和严正执法。

    行动中,检查组要求市场管理方加强市场规范化管理,抓好市场和周边环境整治,教育引导广大摊贩、商户文明经营,营造干净、舒适的消费环境。针对区域划分、监管责任不明确等情况,检查组现场协调解决,并与沿街店铺业主进行沟通,详细讲解“门前三包”责任要求,引导他们自觉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制,做到入店经营、规范管理。联合执法人员狠抓细节,督促违规经营业主立即停止占道经营,引导违规经营业主进入市场临时摆卖区;对未落实“门前三包”、车辆乱停乱放等行为,立即采取强制措施。

    此次行动共查处违法乱停车辆30台,文明劝离机动车、非机动车10余台,检查市场主体32户,清理流动摊贩8处,开出整改通知书11份。

    下一步,武江区将持续开展市容市貌集中整治行动,不断加大整治力度。努力巩固整治成果,全力营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和文明出行的社会风尚,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



 (区创文办  沈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