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巩卫创文专栏

创文在行动丨对标对表,狠抓落实!西联镇开展创文实地督导检查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2-27 17:02:55

图片1.jpg


图片2.jpg


    根据《韶关市武江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标准》创文实地测评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创文工作质量,扎实有效推进全镇创文工作,近日,西联镇对辖区内各村(社区)组织开展创文实地督导检查工作。

    通过现场检查、与各村(居)创文负责人座谈等形式,西联镇创文工作人员实地检查了“创文”重点部位的公益广告设置、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建设、环境卫生、车辆停放、周边公共秩序、文明创建氛围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内容不完善、“创文”宣传标语不落实、公益广告过期、破损等问题提出了限时整改措施,通过定任务、定进度、定责任,督促所属村(居)切实做到立行立改、全面整改。

    当前,创文工作进入关键性、决定性阶段,西联镇要求各村(居)要形成“动态化、网格化、全覆盖”的工作机制,加强农贸市场及周边、学校及周边、“牛皮癣”多发地、村(社区)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工作,抓好占道经营、乱停乱放、卫生死角等突出问题治理,以日常巡查为基础,集中整治为手段,全面提升创文工作质量。

    文明创建不仅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一场民心工程。西联镇将直面问题不回避、自查自纠不停歇、迎检准备不松劲,持续营造“管常态,抓长效”的浓厚创文氛围,全力冲刺攻坚文明创建工作,不断擦亮镇容镇貌环境“底色”,持续提升群众幸福生活“成色”。

 


 (西联镇  李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