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巩卫创文专栏

创文在行动丨西联镇百旺中社区:春风送暖入社区,义诊关怀显真情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03 17:03:35

图片1.jpg


图片2.jpg

  

    为进一步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用实际行动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近日,西联镇百旺中社区开展暖春行动,将关爱送到居民家门口,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暖心慰问失独家庭

    为让辖区失独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关怀,感受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2月28日,西联镇百旺中社区干部和站点社工慰问走访社区失独家庭。走访过程中,社区干部及社工与他们进行亲切交谈,询问了他们的生活情况,嘱咐他们有困难及时反映,并为他们送上“暖心健康包”及爱心慰问品,给予他们精神及物资上的支持。

    此次慰问活动以真情和关爱温暖失独家庭,西联镇百旺中社区将积极建立长效关爱机制,把更多的温暖和政策传递给他们,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

    暖心义诊进社区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对健康的认识及做好健康知识的宣传,同时让社区老人得到良好的健康保健服务,百旺中社区联合芙蓉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3月1日至2日举办了“手挽手,心连心,共同预防糖尿病”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老年人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并为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的用药情况提供合理建议,为有需求的患者指导后续的诊疗方向,同时认真解答老人们关于慢性病的预防诊治问题,在检查结束后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增长社区老年人防病、治病的健康知识。

    此次义诊活动吸引了众多社区老年人的积极参与,普及了慢性病防治知识宣传,满足了群众的就医和保健需求,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免费的医疗服务,还提高了大家的自我保健意识。

    今后,西联镇百旺中社区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明实践活动,以接地气、有温度的志愿服务活动拉近社区与居民的距离,为居民提供足不出户的便利,帮扶群众解忧纾困,让辖区居民切实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做到“温暖一户、连心一线”。

 


 (西联镇  郭珺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