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巩卫创文专栏

创文在行动丨学雷锋!当榜样!西联镇恒大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06 17:03:36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西联镇恒大社区居委联合西联镇综治办、前海人寿韶关医院开展“服务进社区,情暖三月天”纪念学雷锋60周年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讲雷锋故事,学雷锋精神。社区居民纷纷前来参加,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服务百姓健康行,科普义诊暖民心

    “唐阿伯,现在身体还好吗?年前出院的病历带过来了没?我们现场医生坐诊,不用挂号就可以看!”现场居委干部以热情饱满的态度、亲切的话语引导有需要的居民下楼就诊。医生对群众宣传科普常见疾病、营养保健及健康知识,还为居民进行测量血压,询问日常身体状况,针对居民们的不同情况提供有针对性的诊疗建议和方案,帮助他们改善健康状况。部分前往咨询的居民带上了近期病历、检查报告,以便专家更直观清楚地了解病情,给出更精准的专家建议。同时,志愿者们还协助行动不便的居民前来参加义诊。

    反诈宣传进社区,守护群众“钱袋子”

    “诈骗人员很狡猾,他们的诈骗对象主要是妇女、老人,他们无所不用其极,扮假医生、假警察、假老师、假朋友、假亲人等各种身份骗财骗物……”现场居委干部和综治办的工作人员向居民介绍着电信网络诈骗的多种骗局和多样手法,提醒居民提高警惕,坚决不信陌生来电,不点不明链接,转账务必冷静三思。通过反诈骗宣传活动,居民都对不法分子的诈骗手段以及防骗手段对策有了一定的了解,提高了自我防骗意识。

    “服务进社区,情暖三月天”纪念学雷锋60周年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切实保障社区居民群众身心健康,提高了居民生理健康意识,把防诈骗知识传递到社区家门口。接下来,西联镇恒大社区将实际行动彰显、宣传新时代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社区居民的心中扎根,并引导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积极弘扬雷锋精神。



  (西联镇  黄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