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巩卫创文专栏

创文在行动丨区消防救援大队召开创建文明城市消防安全工作部署约谈会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3-07 16:03:18

微信图片_20230307161724.jpg


微信图片_20230307161734.jpg

  

    为全力做好辖区创建文明城市各项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消除一批火灾隐患问题,有效提升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平稳,日前,区消防救援大队召开创建文明城市消防安全工作部署约谈会,辖区重点单位、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责任人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创建文明城市攻坚冲刺动员会精神,分别汇报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抓好创文工作问题整改的紧迫性,把创文工作当成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力以赴,攻坚克难。要强化隐患整改。加大人员、时间、精力投入,摸清无物业小区消防设施缺失、损坏、安全出口及消防车通道堵塞等隐患底数,联合相关部门,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制定整改计划,实行挂图作战、周密推进。要注重统筹协作。科学安排部署,做到有条不紊,忙而不乱,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要加大执法力度。严格按照消防法律法规及创文工作相关要求,加强火灾隐患排查,加大消防执法力度,以刚性措施推动各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公共消防设施完整好用,消防通道畅通无阻,为创文贡献消防力量。

 


 (区消防救援大队  刘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