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巩卫创文专栏

武江区总工会开展“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伴我行”社区志愿活动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3-07 16:03:17

法律宣传.jpg


活动现场.jpg


义剪现场.jpg

  

    2023年恰逢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六十周年,为进一步践行雷锋精神,推动工会志愿者服务,3月5日上午,武江区总工会组织辖区内爱心大药房、朝丝梦赏发型设计等多家基层工会联合举办“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伴我行”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以多种形式弘扬雷锋精神,服务社区居民。

    本次学雷锋活动志愿者们来自各行各业,包括律师、药剂师、理发师等40多名,志愿者们以专业知识为长城社区居民提供法律知识咨询、免费检测血压血糖、义剪等服务。

    志愿服务点还设置了趣味小游戏,吸引200多名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并在现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传和工会政策宣传,向社区居民宣传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禁毒知识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社区,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和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基层。

    今后区总工会将继续动员广大工会干部、工会志愿者走进基层服务群众,让有服务需要却未方便外出的群众提供服务,推动武江工会系统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系统化,不断提升工会志愿服务的专业化、规范化水平。

 


 (区总工会  温翰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