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巩卫创文专栏

树典范,展风采!武江礼赞“她力量”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3-08 11:03:45

微信图片_20230308112920.jpg


微信图片_20230308112930.jpg


微信图片_20230308112937.jpg


微信图片_20230308112940.jpg

  

    3月7日上午,武江区以“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组织各界妇女开展纪念2023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广大妇女群众,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区委书记张广晖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妇联副主席伍海艳、区委副书记王友华等领导参加活动。

    活动为荣获“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的国家税务总局韶关市武江区税务局,市巾帼创业基地、“忠诚立家风”实践示范基地等单位进行了授牌;为省、市、区“最美家庭”“绿色家庭”“书香家庭”,市、区三八红旗手、巾帼文明岗,区“最美军嫂”等先进集体、家庭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表彰对象具有广泛性、代表性和典型性。

    张广晖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妇女致以节日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家庭和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带领妇女群众积极投身武江改革发展实践,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模范人物,充分展示了自强不息、甘于奉献、勇于创新的巾帼风采。

    张广晖强调,当前武江已启航高质量发展新征程,需要包括广大妇女在内的全区人民共同努力,并寄语妇联组织和全区广大妇女要着眼全局、站位全局,充分发挥广大妇女的“半边天””作用,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做更多贡献。希望广大妇女在提升素质增长才干中展现自身价值,以学习开拓视野、增强能力,做时代新女性,书写人生的精彩与辉煌;希望广大妇女在促进全区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以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为抓手,积极探索中心城区高质量发展道路,谱写武江发展新篇章;希望广大妇女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独特优势,以实际行动做和谐文化的倡导者、实践者,做和谐社会的建设者和维护者,更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活动中,市“最美执委”杨娟作为先进典型代表,用朴实的语言现场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生活心得。活动还穿插进行了歌舞表演、家庭情景短剧、有奖问答等环节,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开始前,张广晖一行还前往区文化馆展厅参观了由市妇联精心组织的华南虎手工艺品及巾帼创业产品展示活动。

    活动期间,区妇联还同步组织了区人民检察院、区司法局、区卫健局、区工信局、区总工会、秦唐律师事务所等单位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户外宣传,同心维护妇女合法权益。

    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李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瑛,副区长、区妇儿工委主任马文娟,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妇联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区委宣传部  李胜选  梁丽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