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巩卫创文专栏

武江区总工会“三举措”推进创文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10 15:03:47

创文培训会现场.jpg


向居民发放创文问卷提高知晓率.jpg

  

    文明始于心,创建践于行。今年以来,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武江区总工会积极行动,利用工会现有资源优势,积极动员建会单位和广大职工投身文明实践,同时进一步助力社区“党员双报到”工作,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有效推动创文巩固提升各项工作。

    强化责任意识,细化分工。迅速传达创文攻坚动员大会精神及创文入户问卷调查培训会议精神,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安排部署和推进创文工作,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明确工作职责,结合创文工作实际,研究解决存在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切实推进工作落实。

    量化创文指标,责任到人。紧扣每月创文重点任务,建立工作台账,对单位及社区各项创文工作开展情况对标对表进行检查,狠抓落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并发动基层和企业工会会员积极投身社区、街道卫生,当好垃圾分类、文明交通的宣传引导志愿者。做好职工维权服务,建设并维护好“职工之家”、“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职工书屋”等工会阵地,为广大职工和市民提供无偿服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和谐、文明的城市环境。

    深化宣传力度,营造氛围。充分发挥各类宣传阵地作用,开展全方位、多渠道、多角度、多形式的创文宣传工作。利用线上“武江工会”微信公众号、微信群转发文明礼仪、法律法规、创文问卷等,扩大工会会员和居民群众知晓率。线下则采取走访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和开展精准“扫楼”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居民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营造良好的创文氛围。目前,长城社区现有户数2010户,截至3月8日,已全部完成入户问卷调查,完成率100%。

    下一步,区总工会将持续深化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开展创文工作,固本补弱、提质增效,切实增强“创文”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以更高的标准把创文工作做好做细做实,为全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