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巩卫创文专栏

创文在行动丨西联镇:送法入乡村 打通基层普法“最后一公里”!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10 17:03:23

图片1.jpg


    为了让广大群众更深入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促进法治宣传下基层、入乡村,增强群众法治意识,日前,西联镇在阳山村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由西联镇党委副书记主持,由广东行而知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主讲。

    黄律师通过对离婚债务、运动受伤、高空抛物、电梯广告、直播打赏等典型案例的讲解和分析,以案说法,把法律知识和法治精神送到村民身边,让群众了解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在讲座中,黄律师与阳山村民积极互动,通过提问、答疑等方式,激发村民的兴趣,让村民对民法概念的认识及如何使用民法典保护自己有了更直观而深刻的理解。

    本次讲座“送法下乡”,让村民们享受到了“家门口的法律服务”,加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帮助群众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村民们纷纷为此次“零距离、面对面”的普法宣传点赞。“谢谢你们把法律知识送到我们村里,让我对法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现在不懂法律可不行啊,在农村也要好好学习下,更好地保障自身合法权益!”吴阿姨说道。

    下一步,西联镇将继续大力开展各类普法活动,送法进社区、进乡村,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拉近群众与法律法规的距离,营造和谐文明的社会法治环境,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西联镇  邓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