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巩卫创文专栏

武江区开展“随机查餐厅”一起查城乡接合部餐厅暨制止餐饮浪费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4-27 16:04:33

执法人员对韶关椰林餐饮服务有限公司武江分公司食品安全进行检查.jpg


执法人员对韶关椰林餐饮服务有限公司武江分公司食品安全进行检查2.jpg


执法人员对韶关椰林餐饮服务有限公司武江分公司食品安全进行检查3.jpg

  

    为监督餐饮服务提供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在全社会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2023年4月25日上午11时,武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一起“随机查餐厅”直播活动,执法人员与韶关市电视台主持人一同走进韶关椰林餐饮服务有限公司武江分公司,对餐厅食品安全和反餐饮浪费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本次直播还特邀了两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现场观摩并监督执法检查。

    活动中,执法人员对餐饮服务单位的经营资质、环境卫生、人员健康管理、原料进货查验、加工制作过程、餐饮具清洗消毒进行逐一检查。同时着重查看了企业是否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是否建立健全反餐饮浪费自查制度,是否对员工进行反餐饮浪费的培训,是否张贴、摆放反对食品浪费海报及标识,以醒目方式提示消费者适量点餐、余菜打包等进行检查。

    通过检查,该餐饮单位整体情况较好,基本符合餐饮服务日常监督检查要求,现场快检食材均检验合格(海鲜、养海鲜水质,蔬菜、食用油),且该餐饮单位已推行“小份菜”“半份菜”等反餐饮浪费的有效措施。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围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加大反餐饮浪费监督检查力度,鼓励引导餐饮企业推行节约、环保、健康理念,并贯穿于采购、储存、加工、消费环节,倡导文明用餐,培养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习惯,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王智  阮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