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巩卫创文专栏

武江税务:时代青年共话成长,以劳模工匠精神擦亮青春底色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05 16:05:39

微信图片_20230505162957.jpg


微信图片_20230505163003.jpg


    “奋斗是青春的底色,在这场活动上,我看到了新时代税务青年展现出的青春活力和集体智慧,更看到了劳模精神代代相传、税务青年砥砺前行,在新时代赶考路上不懈奋斗的力量。”在区税务局举办的“劳模创新精神”大讨论活动上,全国劳动模范、丽珠集团利民制药厂总工程师刘学华为税务青年点赞道。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劳模精神”激励广大青年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近日,区税务局团支部联合区团区委、韶关市高新区团区委、区财政局,举办以“匠心筑梦薪火传,奋楫笃行促发展”为主题的劳模创新精神大讨论活动,并邀请全国劳动模范刘学华作为特邀嘉宾进行交流分享。

    “在人民大会堂,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提了要求,要保持劳模本色,要有干劲、闯劲和钻劲……”活动中,大家细细聆听刘学华立足本职岗位、永葆奋斗初心的故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讲话精神。区税务局青年肖叶楠由衷地感叹:“我们都为劳模执着专注、严谨踏实、精益求精的工匠情怀所钦佩,薪火代代相传,我们将以劳模为榜样,传递时代强音,让劳模精神成为自己成长成才的强大精神动力。”

    在“世界咖啡馆”讨论环节,税务青年分成4个小组,选取制造业、生物医药业、现代服务业、建筑业等不同行业作为调研方向,“沉浸式”地分析调查行业现状和困境,并围绕“进入高质量发展新时代,如何弘扬劳模精神、解决行业困境”主题展开对话与交流,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各抒己见,为服务市场主体发展建言献策。不同的专业背景、知识结构、工作岗位和成长经历让交流层次丰富、内容充实,换桌式讨论和团队展示环节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

    据了解,区税务局在2019年成立了劳模创新工作室,有着弘扬劳模精神深厚的实践基础,并于2022年获得了“韶关市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荣誉称号。区税务局负责人表示,区税务局也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劳模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打造税务青年绽放青春的“大舞台”,激励税务青年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在打造更优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迸发出更多的青春力量。

 


 (区税务局  邓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