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巩卫创文专栏

西联镇恒大社区“读经典 树新风 青春志 中国梦”五四青年节朗诵分享会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05 16:05:03

图片3.jpg


图片4.jpg

  

    为厚植爱国情怀,展示青春风采,激励广大青少年坚定信仰力量,勇担历史使命,近日,西联镇恒大社区居委联合西联镇社会工作恒大社区服务点开展“读经典 树新风 青春志 中国梦”五四青年节朗诵分享会活动。

    活动中,现场气氛热烈,来参加朗诵分享会的少年们以饱满的激情、激昂的语言来展现自己的实力,把对党和祖国的感情表达得淋漓尽致。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潘同学分享了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作为华夏儿女,作为炎黄子孙,我们要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做一个知识渊博的人,有策略,有文化。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顿失滔滔。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欲与天公试比高……”梁同学分享毛泽东的《沁园春·雪》让我们感受到国壮丽的雪景,纵横千万里,展示了大气磅礴、旷达豪迈的意境,更是激励我们作为祖国的新一代应具备的责任担当,肩负起建设国家的重任。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己和才华的平台,展现了当代青少年学生的青春风采,提升了代青少年学生的综合文化素质和精神风貌,对代青少年学生进行了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

    接下来,西联镇恒大社区居委联合西联镇社会工作恒大社区服务点将继续丰富活动形式,创新组织方式,努力发挥服务青少年学生的作用,通过更多别具活力的活动,把五四精神延伸至社会的每一处,让青春的光彩奋力打造“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

  


(西联镇  黄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