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巩卫创文专栏

西联镇恒大社区团支部开展“以五四精神 亮青春底色”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05 17:05:40

图片1.jpg


图片2.jpg

  

    在建团 101 周年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

    集中展示新时期广大青年和团员的精神风貌,激励鼓舞他们砥砺奋发、不忘初心,5月4日上午,西联镇恒大社区团支部开展了“以五四精神 亮青春底色”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学党史主题团日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首先,团员们跟着团支书在共青团旗下重读入团誓词,重温入团仪式。然后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五四运动”展开学习和讨论。会上团员青年们积极讨论,踊跃发言。团员黄同学动情地说,“五四运动”时,面对国家和民族生死存亡,一批爱国青年挺身而出,全国民众奋起抗争,誓言“国土不可断送、人民不可低头”,奏响了浩气长存的爱国主义壮歌。团支书总结道:“正是有了这些爱国仁人志士前仆后继的不懈奋斗,才有了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这样的‘五四精神’在今天仍然激励着我们当代青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党的未来和希望。新时代中国青年必须汲取“五四运动”的宝贵精神财富,领悟革命先辈之豪情壮志,感悟人民群众之所盼所需,将自己塑造成为社会栋梁之才。西联镇恒大社区将不断促进支部团员将滴水融入洪流,将小我融入伟业,高举百年不息的五四精神,为祖国和人民谱写壮丽的青春篇章!

 


 (西联镇  陈艺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