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巩卫创文专栏

“河”我一起,亲水而行 江湾镇开展“河小青”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05 17:05:59

志愿者分头清理.jpg


志愿者清理垃圾.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凝聚江湾镇青年志愿者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家乡乡村振兴建设贡献青春力量,5月4日青年节当天,江湾镇团镇委组织共青团员、青年志愿者到大榕树、江湾中心公园、江湾老街河边路段开展“河小清”志愿服务活动,清理河道两旁垃圾,改善水环境,以实际行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活动现场,志愿服务队分工协作,互相配合,他们提着垃圾袋,对沿河两岸进行逐段式排查、地毯式清理,捡拾塑料袋、瓶罐、烟头、白色污染物等垃圾,同时利用长柄垃圾夹等清洁工具对清理整治的“难点”“黑点”进行全方面清理。经过志愿者们耐心清理后,河岸环境焕然一新,整体环境质量得到显著提升,营造了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此外,志愿者还主动向附近居民群众宣传爱河护河知识,传播绿色生态环保理念,呼吁大家共同呵护乡村生态环境,共建共享美好家园。

    本次活动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号召广大青年树立远大理想,弘扬“五四”精神,担当时代责任,立足脚下,争当青年先锋。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青年团员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提高了青年团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定不负韶华,以梦为马,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江湾镇  李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