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巩卫创文专栏

倡新时代婚育文化 助家庭和谐幸福——西河镇计生协开展“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系列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25 17:05:34

图片1.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为了庆祝中国计生协成立43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计生协第25个“会员活动日”,在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和家庭和谐幸福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通过实际行动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此,西河镇计生协联合市、区计生协、西河镇妇联于5月24日在西河镇政府举办了主题为“倡新时代婚育文化 助家庭和谐幸福”的宣传服务活动和“一元爱心捐助”活动。该活动主要围绕新时代婚育文化、“一元爱心捐助”等主题内容进行,组织开展家庭健康促进权益维护等惠民便民群众性宣传服务。共收到镇村协会会员爱心捐献8713.88元,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活动礼品等500余份,并积极向群众宣传最新的婚育政策、新时代婚育观念、三孩生育政策、科学育儿和家庭健康促进等卫生健康知识和政策,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问。

    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避孕药具、政策讲解等,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新时代婚育文化的认识,并将政策法规等知识送到群众身边,更将阳光计生便民的特色服务送到群众心中。活动还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和家庭观,提倡适龄婚育、优生优育、性别平等、夫妻共担、代际和谐,在潜移默化中培育新时代婚育文化,破除高价彩礼等陋习,营造生育友好的社会氛围。

    下一步,西河镇计生协将继续深化宣传服务工作,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和手段,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婚育政策和健康知识的认识和掌握,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和家庭和谐幸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

 


 (西河镇  韩先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