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巩卫创文专栏

惠民街道开展灭鼠灭蚊统一行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29 17:05:01

图片1.jpg


图片2.jpg

  

    随着气候转暖,蚊虫繁殖越发活跃。5月26日,惠民街道组织各社区开展以灭鼠、灭蚊为主要内容的爱国卫生统一行动,清除卫生死角,消除蚊虫孳生地,防止病媒生物性传染病的发生和传播,切实保障辖区居民身体健康,全面提升创文巩卫工作质量。

    针对背街小巷、居民区内的草丛、垃圾桶等,工作人员采用喷雾器药物消杀方法进行熏杀灭蚊,减少蚊虫密度,减少蚊媒传播疾病的发生。此外,各社区根据实际情况定时定点定量投放鼠药,做到辖区全覆盖,不留死角,并通过宣传、提醒和相互转告等形式,让居民在投放鼠药期间注意安全,特别是家中有小孩、宠物的,要注意避免误食。此次鼠药的投放有效地控制老鼠的繁衍,抑制细菌的蔓延,为辖区居民能有一个干净、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提供了保障。

    本次爱国卫生统一行动,惠民街道共出动173人次,向辖区居民派发病媒生物防制宣传单1460张,清除积水40处,翻盘倒灌28个,进一步改善辖区的环境卫生面貌。接下来,惠民街道将以夏季病媒生物防制“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为契机,结合“周五公共卫生日”活动,持续开展辖区内的“四害”消杀工作,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居民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惠民街  刘芳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