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巩卫创文专栏

用心陪伴成长 用爱携手共育——西河镇开展暑期心理成长沙龙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8-18 17:08:34

图片1.jpg

  

    为了加强暑期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8月17日下午,2023年韶关市基层“妇女之家”功能提升项目工作之“关爱到家”服务送到西河镇朝阳村,此次活动课程围绕主题《阳光心理 健康人生》展开宣讲,朝阳村妇女、儿童共计30余人参加。

    “心理健康也跟身体健康一样,在人的一生中难免会出现各种心理问题。中小学是人类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生理和心理上都经历着一系列重大变化。当我们出现心理困惑时,要学会接受自己的情绪。只要我们学会调整,这些并不可怕。”讲座上,老师用欢快的“鼓掌游戏”带领大家进入心理课堂,并以“拥有健康的心理,才能拥有健康的人生”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讲解心理问题的各种常见类型和解决方法,引导大家正确认识和看待心理健康问题,重视儿童和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教育。

    “我家小孩上初中,正处于青春期,比较难沟通。我觉得这个心理沙龙很有用。今后,我会改变沟通方法,多点耐心,给小孩做好心理疏导。”前往参与活动的吴女士深有感触地说。

    下一步,西河镇妇联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妇联各项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为西河镇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西河镇  叶瑞华  周姣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