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巩卫创文专栏

缤纷一夏,“暑”你精彩——惠民街道开展“我在社区过暑假”系列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8-28 17:08:03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惠民街道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我在社区过暑假”主题活动,为辖区青少年的假期生活加点“多巴胺”,受到了小朋友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现在让我们一起看看青少年们有“知”有“味”的多彩暑假吧!

    社会资源越来越踊跃参与

    7月以来,惠民街道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抓手,以暑期为契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载体,结合辖区青少年的需求,充分发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资源融合和服务作用,推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暑期活动“菜单”,使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化身青少年的“暑期加油站”。

    各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平台,积极链接社会资源进社区,与企业、社会团体组织建立合作关系,激活联盟优势,实现资源共享,通过社区收集本地居民、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暑假需求清单,带动共建单位、社区党员、团员青年等多方力量凝聚等社会力量,多范围、多频次、多广度开展暑期公益活动。如:豪群炼盟篮球机构、广东文悦科技有限公司、韶关创趣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有谊琴行分别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综合文化中心、青年之家,以项目化形式打造系列暑期精品课程,让孩子们“燃”足一夏。

    活动形式越来越丰富多元

    除了硬笔书法、手工、绘画、阅读等传统兴趣课程,这个暑假,街道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整合公益企业、志愿服务团队等多方社会资源开创了新颖的课程,架子鼓培训班、编程小课堂、科学实验课程、益智拼搭......让小朋友们High足整个暑假。

    7月1日,惠民街道群康社区联合爱心企业豪群炼盟篮球机构在韶州公园老虎岩训练基地举办公益篮球培班,培养孩子们对体育运动的兴趣爱好,吸引了70余名青少年报名参加。

    8月5日至8月26日,惠民街道东岗岭社区联合广东文悦科技有限公司开展4期编程公益课程,共计150余名青少年报名参加,激发了青少年的兴趣和灵感,锻炼其逻辑思维能力,让他们体验到创造的快乐,同时也发挥计算机在青少年生活中的正向作用。

    8月18日至8月20日,惠民街道武江北社区联合团区委开展科普教育系列活动,邀请韶关创趣教育机构青年教师为孩子们带来神奇的STEM科学实验课程,共吸引了9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激发了孩子们对科学探索的兴趣及热爱科学、保护自然的意识。

    此外,惠民街道主动牵手各职能部门,将活动资源和工作力量下沉至各社区,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电影放映、科普研学、户外亲子、安全教育、志愿服务等5类形式多样的暑期活动。

    活动内容越来越受到欢迎

    据统计,惠民街道共计开展了59场“我在社区过暑假”主题活动,惠及2156位学生及家长。这段时间,社区充满了孩童们的欢声笑语。不少居民表示,社区举办的暑期活动让家长和孩子都学到了很多知识,也让孩子们在社区课堂中结交了朋友、丰富了阅历、增长了见识,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以后还会积极参与,让孩子在玩中学到知识。每场活动都非常热烈,社区预告一经推出便秒抢而空,没赶上报名的家长纷纷致电社区要求多开几期,家长感慨到:“社区暑期活动的名额要拼手速、拼网速!”

    感受到了大家参与活动的热情,惠民街道将继续充分利用辖区培训机构和师资力量,组织开展“周末课外兴趣课堂”系列活动。在即将到来的九月,幸福社区将携手超能星球少儿智能运动馆,在君临新天地开展公益篮球培训班。

    接下来,惠民街道将进一步探索整合社区服务资源,呼吁更多有爱心、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机构加入到社区共建平台中来,共同推动社会组织资源与社区治理需求双向精准对接,促进社企双方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助力基层治理“提质增效”,形成“社企共赢”新格局。

  


(惠民街  罗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