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巩卫创文专栏

喜报!我区这两户家庭获评2023年韶关市“最美家庭”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9-06 17:09:48

毛海花家庭生活照.jpg


黄颖琳家庭生活照.jpg


    日前,韶关市妇联、韶关市文明办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韶关市 2023 年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引导广大群众传承家庭美德,讲好最美家庭故事。经层层推荐筛选,评审会严格把关、网络公示,我区黄颖琳家庭获评2023年韶关市“十大最美家庭”,毛海花家庭获评2023年韶关市“最美家庭”。

    让我们一起走进最美家庭故事

    黄颖琳家庭

    黄颖琳家庭是一个四口之家,夫妻俩都是武江区的党员干部,他们爱岗敬业,忠诚履职。黄颖琳先后从事组织和纪检监察工作,她勤奋好学,孜孜不倦的作风,让她成为单位业务的一把好手,接连被评为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三八红旗手”。丈夫作为乡镇党委书记,以镇为家,始终当好攻坚克难“带头人”,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曾荣获市“最可爱的脱贫攻坚人”荣誉称号,并受到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表扬。他们夫妻恩爱,家庭和谐。虽然丈夫不常在家,但平时都会通过电话、微信关心妻子。妻子黄颖琳也理解丈夫,为他的付出而感到骄傲和敬佩。他们还努力成为“好儿媳”“好女婿”,协调好家庭大小事务。他们注重家教,俭以养廉。大儿子品学兼优,小儿子聪明伶俐。夫妻俩清正廉洁,互为“廉内助”,2022年,黄颖琳记述家庭故事的文章作品《廉洁,与家庭同行》获得广东省“在粤·好家风”主题作品征集“最美家风奖”。

    毛海花家庭

    毛海花家庭是一个六口之家,夫妻俩均是基层工作人员。自参加工作以来,他们坚持学习,不断提升,各自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共同成长为各自单位的优秀工作者,获得多项荣誉。毛海花家庭氛围良好,家人互相尊重、支持、理解。公婆虽已退休,为了减轻小两口的负担,仍各自找了份离家近的工作。工作之余,还接送小孩上下学、做家务,让小两口无后顾无忧。小两口工作繁忙,也尽量抽出时间陪伴家人、分担家务,父母孩子生病时,忙前忙后,细心照顾。日常生活中,全家人都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维护社会公德。在生活中,不奢侈浪费,不贪图享乐。在工作中,坚持廉洁奉公,严于律己,宽于待人。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一个幸福、快乐、和谐的家庭需要每个家庭成员共同的努力,只有每个人都奉献一点爱,家才会美丽,只有每个家庭都温馨了,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加美丽。

  


(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