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巩卫创文专栏

这些地段创文怎么抓?武江政协委员来视察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9-13 15:09:04

微信图片_20230912153916.jpg


微信图片_20230912153923.jpg


    为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9月12日,武江区政协主席彭波率部分区政协委员一行15人深入西河镇背街小巷及部分农贸市场开展视察活动。区政协副主席黄艺顺、区创文办、西河镇相关工作负责人陪同视察。

    在红星村瓦片塘、接龙亭和西岸新村的背街小巷,视察组详细了解背街小巷卫生、消防、车辆停放、小广告张贴和“三线”治理等情况,对正在建设的瓦片塘居家养老休闲场所建设中存在的困难,现场提出指导意见。

    在荣华农贸市场和侨新小区,视察组边走边看,认真察看市场整治和管理情况,不时与群众交谈了解情况,不时与有关负责人交流治理设想。

    视察现场后,视察组在西河镇政府召开“背街小巷基层治理”座谈会,武江区创文办与西河镇政府分别介绍有关情况,与会委员围绕如何更好、更优推进背街小巷的创文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可行性建议。                

    视察组认为,小街巷连接着大民生,城市在迅速发展,城乡接合部也需紧跟步伐,其环境治理事关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全区上下齐心协力,积极作为,当前已经到了攻坚冲刺的关键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大家务必鼓足干劲,抓好落实,补齐短板。视察组建议,全区各级各部门一要掌握悟透创文要求,熟悉了解创文各项指标;二要结合本地实际,制定细化标准,做到工作有章可循;三是建立层级管理规范,加强精细化管理。区政协将积极关注城乡接合部环境治理难题、破解难点,强化委员作为,加大监督力度,凝聚共识,团结一心,助力创文工作发挥政协力量。

  


(区政协  王莉  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