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巩卫创文专栏

庆丰收 促和美 展新貌丨江湾镇举办首届农民趣味运动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0-08 16:10:46

拔河项目.jpg


接力跳粮袋.jpg


趣味保龄球.jpg

  

    金秋沃野,岁稔年丰。国庆长假期间,走进江湾镇,广场上人潮涌动,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江湾镇首届农民趣味运动会正在火热进行,展示新时代农民的新风采。

    10月6日上午9点30分,一声长哨正式拉开了农民趣味运动会的帷幕。平日里的庄稼汉变成了“运动员”,选手们铆足了劲奋勇争先,观众们的加油声此起彼伏,在欢声笑语中尽享丰收喜悦。

    比赛内容别出心裁,贴近生活,主要包括挑粮接力赛、趣味保龄球、接力跳粮袋、筷传乒乓球、蒙眼环保人、拔河等项目,每个项目都融合了竞技性、趣味性和娱乐性,令人过目不忘。参赛选手们以激烈的竞争态度展开角逐,同时也享受着比赛中的欢笑和快乐。这些独特而有趣的项目,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让他们在喝彩声中共同感受着生活的乐趣。

    比赛现场,参加接力跳粮袋项目的村民们将双腿装在粮食麻袋里,等待裁判员的哨声,一声令下,大家立即跳跃着向前奔跑,身姿摇摆,仿佛变成了活泼可爱的袋鼠,你追我赶,可爱萌趣;参加筷传乒乓球项目的村民们有的一鼓作气行云流水完成了任务,有的运动员不时弄丢了乒乓球,现场笑声不断、趣味十足;拔河项目一开始,每个人都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中,奋力往后拉,与此同时,站在一旁的观众也为正在比赛的选手们发出响亮的加油声,为运动员们助威呐喊,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经过一番激烈比拼,最终统计出了各村队伍的分数,并按照排名为每个队伍颁发了由镇强镇富村公司赞助的特色农产品。

    “在此次运动会中,我们社区队团结一心,获得了第一名。我觉得此次活动很有趣,将农事活动与体育精神相融合,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江湾社区队参赛选手在活动现场开心的说到。

    此次活动由镇强镇富村公司、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团委、妇联等多个部门共同组织,结合农时、农事和农季的特点,以民间体育为主线进行演绎。参赛的“农民运动员们”通过参与各种有趣的运动项目,展示了乡土风情,用农耕文化让整个镇上的居民感受到“丰收”的喜悦,同时也激发起了对运动的热情。这个活动不仅为农民提供了展示才艺和体育能力的机会,还倡导了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同时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

    这场男女老少全民参与的特别赛事是一次属于江湾镇农民群众的欢乐节,在比拼中体验丰收的喜悦,感受劳动的农事辛劳和其中快乐,更贴近农村感受不一样的真情,在说不完的丰收故事、道不尽的丰收喜悦里,凝聚起全镇乡村振兴工作的磅礴力量!

 


 (江湾镇  李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