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巩卫创文专栏

九九重阳 情意绵长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0-19 17:10:12

图片1.jpg


图片3.jpg


图片2.jpg


    为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营造养老孝老敬老良好社会氛围,展现西河镇政府对老年人的关怀与支持。近日,韶关市民政局、韶关市武江区民政局、西河镇人民政府、西河镇双百社工服务站、向阳村委会、韶关农商银行向阳支行、西河镇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韶关市海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了“九九重阳 情意绵长”敬老月活动,向广大长者传递关爱与温暖。

    活动当天,向阳村党总支书记黄宗伟,韶关农商行武江党支部委员,向阳支行行长周琼一同出席活动,向长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活动现场,社工们精心策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旨在增进长者们的身心健康和生活幸福感。通过对城乡医疗保险政策的宣传,引导广大村民积极参与,确保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应兜尽兜,彰显了政府对老年人权益的保障和关怀。

    活动中,社工们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小游戏—杯子口令,让长者们积极参与,锻炼了他们的身体和反应能力。接着,社工详细介绍了团扇的发展史以及制作过程,激发了长者们的兴趣和创造力。长者们纷纷动手制作团扇,他们巧妙地将“永生花”放在团扇上进行组合创作。经过精心制作,他们制作出了一把把独具匠心、色彩鲜艳、观赏和实用兼具的“永生花团扇”。现场气氛热烈,每个人都沉浸在创作的快乐中,彼此交流分享,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近年来,西河镇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整合资源,各项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推动全镇老龄工作和老龄事业健康发展。此次关怀老人的活动不仅让长者们亲身感受到政府和村委会的关怀,也让他们度过了一个温暖、欢乐的重阳节。西河镇社工站将继续坚持“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原则,关注和关心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发展,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不断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西河镇  熊芹芹  付盈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