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巩卫创文专栏

西联镇:九九重阳节,书画展风采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0-24 14:10:12

图片1.jpg


图片2.jpg

  

    金秋送爽,翰墨飘香。为庆祝重阳佳节到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丰富社区老年人的文化生活,西联镇恒大社区组织辖区书画爱好者开展“九九重阳节 书画展风采”活动。

    本次书画展得到辖区居民的积极响应,共收集了20余幅书画佳作进行集中展示。书法作品涵盖多种书体门类,工整隽秀的楷书、挥洒自如的行草、浑厚古朴的篆隶,笔酣墨饱、行云流水;绘画作品中不仅有人物画,还有山水画、花鸟画,构思精巧、笔意生动。居民们将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凝聚于笔端,用一笔一画、一景一物,充分展示了日渐深厚的书法、绘画功底和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风貌。

    挥毫泼墨迎佳节,丹青翰墨庆重阳。活动吸引了众多书法爱好者们在社区活动室现场书写重阳节相关的诗词作品,挥毫泼墨、一展风采,还以书画技术切磋、交流,现场其乐融融。“我特别喜欢书画,可惜我没有基础,一直没有请教老师的机会,社区在重阳节之际搞这样一个活动,让我有机会跟大家交流、学习,满足了我的心愿!”前来参加活动的许大叔高兴地说道。

    此次书法展交流会不仅给社区的老年人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丰富了老年人的日常文化生活,同时也促进了居民之间的交流,激发了社区居民对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热爱,倡导更多人关爱老人、敬重老人,持续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西联镇  李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