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巩卫创文专栏

武江区开展粮食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营造全民爱粮节粮氛围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0-25 14:10:36

640.jpg


640 (1).jpg


640 (2).jpg


640 (3).jpg


    2023年10月16日-20日是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武江区围绕“践行大食物观 保障粮食安全”主题,由区发改局牵头,联合区教育局、区农业农村局、区科技局、区妇联等部门,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开展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大力弘扬爱粮节粮新风尚,让践行大食物观、培育健康消费的理念深入人心。

    廉政教育强担当。武江区组织开展韶关市粮食安全廉政教育馆参观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粮食行业领域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担当。

    扩大宣传入人心。开展“粮食安全点亮城市地标、照亮粮食行业”行动,在君临·新天地等大型商业综合体展播粮食安全公益广告,动员辖区内超60个商家张贴宣传海报,区、镇(街)、村(居)三级联动,通过党政机关LED显示屏滚动标语、投放宣传海报等扩大宣传范围,让保障粮食安全、爱粮节粮意识入心入脑。

    节粮宣讲进企业。组织工作人员到辖区涉粮企业开展粮食安全宣讲活动,讲解节粮减损的重要意义,鼓励群众用自身实际行动来“践行大食物观 保障粮食安全”。

    主题宣传进校园。红星小学组织开展以“爱粮节粮 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宣传画、黑板报、征文等征集和评比活动,鼓励同学们发挥“小小粮食宣传员”的作用,带动身边人爱粮节粮,引领崇尚节俭的社会风尚。

  


(区发改局  钟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