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巩卫创文专栏

绿美武江,政协委员在行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3-05 15:03:44

图片1.jpg


图片2.jpg


    为贯彻省委“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推进绿美韶关生态建设的工作要求,推动武江区县镇村绿化工作进一步开展,连日来,武江区政协向政协委员发出倡议,共同携手参与到“我为家乡种棵树”活动中来,并组织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全体人员开展多场“绿美武江·委员在行动”植树造林活动,为美丽武江再添一抹绿色。区政协主席彭波,副主席潘歧亮、黄向阳、黄艺顺、邱韶东,政协机关全体干部、部分政协委员等参加活动。

    在西河镇田心村,彭波带队实地调研视察了生态环境保护、植被分布、绿化美化等情况,并与委员群众一道共植新绿。大家协同配合,冒雨挥锹铲土、扶树正苗、培土围堰,合力栽下110棵小树苗。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经过一番忙碌,新种下的树苗在春雨中错落有致、迎风挺立,充满勃勃生机。

    植树间隙,彭波指出,区政协将坚持区委决策到哪里、政协力量集中到哪里,发挥政协特色和优势,发动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参与绿美武江生态建设,创建“绿美武江·委员在行动”履职品牌,在助推我区“百千万工程”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稳步提升中更加奋发有为。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找准关键问题,通过专题调研、民主监督、提案督办等形式履职建言,不断提高协商议政质量、凝聚共识水平,为深入推进绿美武江生态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下一步,区政协将分批次组织委员开展义务植树造林活动,建成一批“政协委员林”,以实际行动践行植树护绿、保护环境的理念,助力绿美武江生态建设。



  (区政协  何承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