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巩卫创文专栏

西河镇红星社区开展“家庭相约三八节共享游园好家风”游园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3-06 16:03:07

图片1.jpg


图片4.jpg


图片2.jpg


    为弘扬良好家风家训,传承中华美德,近日,武江区妇联、西河镇妇联、西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红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开展“家庭相约三八节 共享游园好家风”文明家庭创建主题活动,巾帼志愿者、辖区妇女群众20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主要以学习、游园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伴奏”下,首先由主持人对本次游园活动及游戏项目和注意事项进行介绍。接着活动正式开始,在《未成年人保护法》知识宣传展面前,妇女同志们仔细听着志愿者讲解如何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了解《未成年人保护法》条例实施的重要性。其他的游戏摊位前也都门庭若市,大家排起长队,每位妇女同志都以饱满的热情参加游戏。

    “杨姨,这个是你媳妇吗?你坐着轮椅,她都推着你过来玩游戏,真是个好媳妇!”“是啊,这是我媳妇小珍,社区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游园活动,我腿脚不方便,她怕我在家里闷,说什么都要推我出来和大家一起玩,让我也高兴高兴!”。吹蜡烛摊位旁边的两位年逾古稀的阿姨满眼笑意地唠嗑。还有几名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也在志愿者的帮助下逐个完成游戏,领取到奖品,大家拿着各自的奖品,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活动现场一度喜气洋洋、欢声雷动。随后,每个片区与社区办公室组成4支队伍进行拔河比赛,妇女同志们不断为各自片区和同事加油呐喊,游园活动在现场的加油声、尖叫声中进入高潮。

    活动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纷纷对此次活动赞不绝口,一位妇女表示:“好几年都没有开展这些活动了,活动既好玩又有趣,最主要是看到了邻里间的关系越来越和谐,希望这些活动可以多多举办,我一定积极参加”。

    红星社区通过开展此次“三八游园活动”,不仅增加了社区居民之间的情感交流,更是体现了家风家庭文明建设的宝贵精神财富,对个人成长、家庭和谐、国家兴旺都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将勤俭节约、为民服务、孝老爱亲的中华传统美德持续传承下去,用良好的家风家训为家庭谋幸福、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

 


 (西河镇  陈通  李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