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巩卫创文专栏

文明创建丨惠民街道开展河道清理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3-08 12:03:55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为强化辖区河道治理,维护良好河道秩序,3月7日上午,惠民街道对奥园文化旅游城河道边违规搭建竹筏开展拆除行动。该竹筏由13根PVC管捆扎而成,单根管长约3米,长期无人认领闲置在河道内,街道工作人员巡河时,发现有群众攀爬到竹筏上钓鱼,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工作人员在该河段张贴限期整改通知书,并联系专业施工队对竹筏进行拆除,清理后河道环境面貌显著改善,助推创文工作提质增效。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惠民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组织街道河长、社区河长定期开展巡河工作,全力整治河湖“四乱”问题,发现一处、清理一处,持续改善河道生态环境。2023年以来,针对悬挂在河堤栏杆用于上、下船的轮胎和木梯,街道组织3次专项行动,共出动70余人次,清理轮胎32个、木梯5把。同时,充分利用横幅、海报、宣传小视频等媒介,加强对治水护河的宣传与引导,联合市青少年宫共同举办韶关市“保护母亲河,争当河小青”青少年绘画比赛,先后收到100余名学生参赛作品,带动众多家庭关注河长制公益内容;组织“河小青”“护河志愿者”及党员、志愿者1500余人次参与河道清淤、垃圾清除、美化河流环境等活动,令广大群众形成保护河流的共识,自觉参与到爱河护河的行动中来。

    接下来,惠民街道将继续健全河道长效管理机制,加大日常巡河力度,加强河道“四乱”问题整治,同时多渠道多角度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增强居民爱河护河的自觉性,形成“共管、共享”的良好氛围,共同提升辖区河道“颜值”。

 


 (惠民街  谢东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