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巩卫创文专栏

西河镇:义务植树添新绿 支部共建增活力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3-12 11:03:38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1.jpg

  

    草长莺飞处,添绿正当时。在植树节来临之际,3月11日上午,西河镇各“2+1”村企党组织结对共建组团来到被帮扶的西河镇马屋村、山蕉村、田心村、糖寮村等村开展共同植树的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建共建活动弘扬“植绿、爱绿、护绿”的生态文明新风尚。

    迎着和煦的微风,踏着温润的泥土,党员志愿者们和群众分工协作、配合默契,搬运树苗、挥锄挖土、扶苗填坑、挥锹培土、夯实土层、拎桶浇水,呈现出忙碌有序的劳动景象。大家热情洋溢、干劲十足,边讨论栽树技巧,边交流基层党建,边宣传惠农政策,边畅谈文明乡风,边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边为乡村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大家在欢声笑语中边栽边谈,现场气氛融洽热烈。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与植树活动创新结合,用实际行动践行西河镇“2+1”村企党组织结对共建机制,即一个城中村党支部和一个“两新”党支部或国企党支部共同助力一个农村党支部植绿护绿。不仅增强了党员干部植树护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美化、绿化了乡村人居环境,还充分凝聚了基层党支部党建共建的合力,发扬党员团结协作、吃苦耐劳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共建支部党员共同参与植绿、爱绿、护绿的良好氛围。

    经过党员群众几个小时的辛勤劳作,大家齐心协力栽下了约400棵树苗。山风吹新林,一棵棵新种植的树苗迎风挺立,吐露春意,在温暖的阳光中散发着勃勃生机,为诗画西河增添了一抹抹盎然的新绿。

    截至目前,西河镇共投入209.9万元用于乡村绿化,共种植苗木10834株。下一步,西河镇将进一步坚持党建引领,注重发挥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抓实抓好乡村绿化工作,凝心共建绿美西河。

  


(西河镇  周姣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