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巩卫创文专栏

超1万株 今天,一起为武江种棵树!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4-03-12 20:03:41


640.jpg


640 (1).jpg


640 (2).jpg

  

    人勤春来早,植绿正当时。3月12日上午,在我国第46个植树节之际,区委书记张广晖,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艺坤,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理鸣,区政协主席彭波,区委副书记王友华等四套班子领导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西河镇田心村开展“全面推进乡村绿化,建设美丽宜居武江”2024年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履行植树义务,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助力绿美武江建设。

    活动现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热心企业代表、青年志愿者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大家纷纷挥动手中的锄头,将一棵棵树苗植入刚挖好的树坑,铲土填坑、挥锹培土、提水浇灌,每道工序都做得一丝不苟,现场呈现出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一番努力,5100多株新苗木错落有致、昂然挺立,在和煦的阳光中舒展新绿,为初春荒芜的山体增添了一片绿色和春意。后期我区将安排专业绿化养护单位进行管养,保证此次义务植树的效果可持续。

    近年来,武江区以“开局即开跑,起步即冲刺”的姿态和劲头,推动全区上下干起来、拼起来,全面开展乡村绿化行动,加快推进以“绿色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为奋进“百千万工程”注入强劲的动力。据悉,武江区2024年计划完成植树造林1880亩、新造林精准抚育1952亩。今年以来,武江区已多层次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累计种植各类苗木1万余株。此外,武江区还积极引导全社会力量,参与“武江有你更绿美”全民植树公益活动,截至3月10日,已认捐305.87万元,共同为绿美武江生态建设增光添绿。 

  


(区委宣传部  邹璐  李胜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