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巩卫创文专栏

绿美武江丨江湾镇开展“植树节”植树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3-13 16:03:01

植树现场1.jpg


植树现场3.jpg


合照.jpg

  

    3月12日是全国第46个植树节。为深入推进绿美武江生态建设,在“增绿、护绿、用绿”三个方面攻坚发力,营造领导率先垂范、全民积极参与义务植树的良好氛围,绘就生态优、环境美、产业兴的绿美画卷,江湾镇会同挂点单位开展“植树节”植树活动。

    活动当天,江湾镇全体干部职工会同挂点单位、各村(居)两委干部及各村乡贤、党员代表、村民代表等约342人,到各植树点位,一起为江湾镇增绿添彩。

    活动现场,镇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干部群众踊跃参与。大家密切协作,积极配合,掘土挖坑、扶正树苗、铲土填实,浇水灌溉,每一道工序都做得认真细致、一丝不苟。新种下的树苗迎风挺立、生机勃勃,成为美化江湾的又一抹新绿。本次活动共在镇、村各点位合力栽下桃树、桂花和小叶樟等树苗共计1295棵。

    年年植树树成荫,代代造林林成森。目前,江湾镇共建设“先锋林”“人大代表林”“职工林”“乡贤林”“电站林”等12个主题林。接下来,江湾镇将继续做好绿美乡村工作,更勤奋更务实地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广泛发动多方力量积极参与,用每个人的自觉行动共同建设青山常在、碧水长流、生态宜居的美丽幸福家园。

 


 (江湾镇  陈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