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丨区法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2-12-13 03:12:35

微信图片_20221213153809.jpg

  

    日前,区法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韶关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席丹丹作专题宣讲。

    报告会上,席丹丹主要从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及如何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等方面,对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会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芳表示,整个授课既有思想理论高度,又紧密结合实际,对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极大的启发,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极大的帮助。区法院干警要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深入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五个牢牢把握”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要进一步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见效。

    要立足实际践行司法使命担当。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人民法院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找准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铆足干劲打好清案结案工作攻坚战,全面完成年度审判执行工作任务目标。

    要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司法应对。严格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及“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工作要求,落细落实法院内部防控措施,妥善开展疫情防控期间诉讼服务,坚持防疫办案两手抓,两不误,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治院。坚持“党建带队促审判”方针,深刻领悟“三个务必”思想内涵,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正风肃纪,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司法腐败,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队伍。

 


 (区法院  何璇  李欣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