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河镇:支部共建学习党的二十大 捐赠图书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2-13 04:12:56

图片1.jpg


图片2.jpg

  

    12月11日下午,西河镇前进村党总支部、糖寮村党支部和“两新”组织云畅通党支部共同开展了氛围浓厚的“支部共建·学习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推动“2+1”全域结对帮扶机制为农村社会发展和基层治理赋能增效。

    座谈会上,各党(总)支部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畅所欲言,纷纷表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加快推进各项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活动中,各党(总)支部还分享了基层党员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奋勇向前出资出力共克时艰的优秀事迹,对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共同关心关注的问题展开交流讨论,前进村党总支部、云畅通党支部还围绕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对集体经济薄弱村糖寮村如何推动乡村振兴积极建言献策。

    结对共建情谊深,捐赠图书育新风。座谈会后,还举行了隆重的图书捐赠仪式,由云畅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向糖寮村党支部捐赠了价值2万元的书籍,将大大丰富糖寮村的图书资源。糖寮村党支部表示,今后将以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为契机,积极营造全民好读书、读好书的浓厚书香氛围,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的文化支撑作用。

    西河镇开展“2+1”全域结对共建活动以来,各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经济发展、基层党建、社会治理等方面凝聚了强大合力,有效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力和战斗力。下一步,西河镇党委将继续深化“2+1”全域结对共建活动,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西河镇  周姣霞  廖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