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区税务局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巾帼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2-12-27 03:12:00

微信图片_20221229152620.jpg


微信图片_20221229152624.jpg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武江区文明城市建设,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区税务局组织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善美武江建设贡献武江税务巾帼力量。

    区税务局相关负责同志以“聚青年智慧 谱税月芳华”为主题,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区税务局进行宣讲,与干部职工代表面对面交流,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号召巾帼志愿者因地制宜开展“服务+宣讲”的主题活动,通过开展走访困难妇女群众、关爱慰问社区“一老一少”、点亮微心愿、家风廉政讲座等巾帼关爱服务,营造团结友爱、和谐温馨的社会氛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成为妇女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将党的关怀和温暖切实送到妇女和家庭身边。

    活动连日来,区税务局巾帼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开展文明劝导、卫生整治、家庭疫情防护知识普及等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增强巾帼志愿者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责任感、紧迫感,为文明城市工作增添了一道流动的风景线。她们身穿“红马甲”,在建设路市场、天子岭市场斑马线等地开展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引导行人文明过马路、劝导机动车驾驶员佩戴头盔、倡导乘客有序排队候车等方式,纠正制止各种不文明交通行为,号召广大市民自觉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共建和谐、便利、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共同打造和谐善美的城市文化;深入龙归镇后坪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主动清理生活垃圾,对社区公共区域进行的消毒和保持整洁,避免滋生病原体,确保村容村貌整洁,提升群众幸福感。

    下一阶段,区税务局巾帼志愿者将持续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创建文明城市重点任务,以必胜的信心、实战的姿态、扎实的作风,组织开展各类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形成常态化联系共建机制,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添彩,贡献巾帼力量。

 


 (区税务局  刘昆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