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街道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党工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1-13 16:01:59

图片1.jpg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踔厉奋进新征程的精神力量,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1月11日下午,惠民街道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党工委书记讲党课活动,街道班子成员、各社区党组织书记、机关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宣讲紧扣党的二十大,深刻认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实质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并着重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重大部署。

    宣讲会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社区治理的新要求进行深入研讨,通过播放微视频的形式学习先进地区基层治理的工作思路和特色做法,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的有关内容,并结合各社区实际进行思考,如何提升党群服务阵地利用效能,充分调动起“街坊议事堂”在居民自治、日常协商以及老旧小区改造中的作用,讲好各社区推进基层治理的小故事;要探索适合自身的党课形式,推进党建特色品牌“家门口的党课”不断创新发展,让党的“好声音”传递到更多居民群众、党员心中;要紧盯“一老一幼”,增进民生福祉,盘活利用社区现有资源,加强与辖区内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社工机构的合作,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随后,开展党工委书记讲党课活动,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了解读和学习,为各社区党组织书记更好地开展支部工作进行了辅导。

    接下来一段时期,惠民街道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积极创新基层治理方法,有效提升基层党建和社区治理水平,不断增强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惠民街  刘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