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的党课”——惠民街道新华北社区组织老党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1-16 16:01:39

图片1.jpg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社区老党员及时学习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近日,惠民街道新华北社区邀请市国资委、共青团韶能集团副书记、市百人讲师团成员周遇爱,到新华印刷厂党群服务站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周遇爱同志围绕党的二十大、二十大报告起草背景、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系统、生动的讲解,并着重阐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随后,结合社区的实际情况,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畅谈如何扎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

    宣讲会后,老党员纷纷表示,要紧跟时代的步伐,做坚持学习的模范,坚定不移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始终保持党员先进性,积极参加支部活动,持续发挥余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据了解,新华北社区“家门口的党课”开始于2017年11月。当年,针对新华印刷厂内老党员比较多、印刷厂离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比较远的实际情况,社区创新党课讲授模式,把上党课的地点移到了新华印刷厂宿舍的一棵大樟树下,从此“家门口的党课”拉开了序幕,截至目前已开展了23期党课。

    从昔日的大樟树,到现在的党群服务站,红色故事仍在讲述,红色精神仍在传承。接下来,惠民街道将持续探索创新社区党课教育新形式,不断丰富“家门口的党课”内容,以“党建+便民服务”的模式,让“家门口的党课”延伸到“家门口的阵地”、“家门口的服务”,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在为民服务的细节处、落实在人民群众的心坎上。

 


 (邝杭芳  刘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