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江区2023年统战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统战法宝作用汇聚助推武江加快高质量发展磅礴力量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3-06 15:03:39

微信图片_20230307155128.jpg


微信图片_20230307155133.jpg

  

    3月3日上午,武江区召开2023年统战工作会议(套开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上级相关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区委书记张广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谢伟强,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廖钢青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了过去一年全区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成绩和服务区委区政府发展大局作出的贡献。会议指出,2022年,全区统一战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凝聚起团结奋斗的人心力量,各领域工作稳步向前,统一战线成员在武江开展疫情防控、抗洪救灾、扶贫济困等社会公益事业中展现了新时代统战担当,有力服务了武江区经济社会发展,统一战线凝心聚力的法宝作用充分彰显。

    张广晖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重要一年,也是统一战线事业踏上第二个百年征程、实现新发展、展现新作为的关键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准确把握其中关于统一战线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增强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牢记团结奋斗时代要求,用好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方面的优势,组织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开展社会调研建言献策,引导参与武江招商引资、招善引爱、招才引智、文化交流、对外宣传等工作,广泛汇聚加快武江高质量发展的磅礴伟力。要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形成上下一起动手,有关方面协同联动的高效有力工作格局,强化工作平台机制的有效运行,打造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将统战工作责任落实落细,推动武江统战工作加快高质量发展。

    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统战委员,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区侨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区委宣传部  区委统战部  郭二妮  梁丽婷  李胜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