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国防教育专栏

国防教育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厚植少年爱国情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1-02 16:01:47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为增进广大学生对国防知识的了解,强化国防观念,增强国防意识,提高国防素质,厚植爱党爱国爱军情怀,9月1日,武江区人武部会同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在全区开展国防教育第一课活动。

    国防教育课上,区人武部现役军官围绕国防的基本常识、我国周边安全形势、怎样为建设强大巩固的国防贡献力量等几个方面内容,紧扣“国家兴亡匹夫有责 爱我国防不负韶华”主题,激励学生要珍惜时光、刻苦学习,要在学习中知礼、明志,在机遇中奋楫争先,在新征程上阔步前行。

    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今天的青少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开学第一课”讲国防、谈国防,就是启迪学生把个人追求和国家需求联系起来,不断坚定恒心毅力。也让师生们对我国国防建设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激发热爱国防、崇军尚武的热情,增强保卫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来源:区人武部  陈兴运  王丽银